close

轉學考後,我成功了考上一所新學校。

「喂!你怎麼轉學都不說的!」夏允打電話過來。

「對不起啦。」

一通通有關我怎麼轉學的電話打了過來,一天內就講了好幾次抱歉。

而仁青呢......一通電話、訊息都沒有。

是不是跟語軒過得很好?

 

 

來到了新的班級,看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讓我有一點恐懼。

但是還好,全班都有跟我交流,而這個班也沒有小團體的問題。

一天內,就記得了全班的名字,可見這個班感情很好。

只有一個人,冷漠、孤僻,幾乎不跟人講話的,自己一個人坐在角落。

「他怎麼了啊,跟你們不好?」我指著他,詢問著我的新朋友。

「才沒有呢,是他自己不跟我們一起的。」

我看著他,突然覺得很可憐,竟然沒有朋友。

「嘿,你叫什麼名字?」我走向他身邊,向他微笑。

他抬起頭,從頭到腳看過我一遍。

「關你屁事。」他看了我一眼,那種眼神,沒有溫度,是那麼的冰冷。

「嗯,關你屁事你好!」我輕輕點了頭,伸出了手,強迫他和我握手。

他笑了,他笑的瞬間,全班的目光都往這裡看了過來。

「我叫葉廷青。」他說

「嗯,青廷你好,我是劉佳郁。」

他愣了一下,接著全班哄堂大笑。

就連他也笑了出來。

「佳郁,是廷青不是青廷啦......」在我身後的姊妹們小聲的說。

天啊,太糗了吧!

我悄悄的走到姊妹們後面,躲了起來。

而他笑完後,又回到了那個沒有溫度的他。

姊妹們告訴我,他從來沒有笑過,從來沒有。

來到新學校已經三個月了。

我像是個變態一樣,仔細的觀察他。

他戴著黑框大眼鏡、有著大眼睛、堅挺的鼻子。

每天來看他的女生很多,說萬人迷也無違和感。

 

我坐在他後面,可以透過制服模糊的看見他背上有道疤。

我伸出了手,摸了他被上的疤。

他轉過頭來,有點驚訝的問 「妳幹嘛!?」

「沒,你背上怎麼有疤啊?」

「關你屁事。」他又轉過身繼續當他的孤僻男。

呿,不問就不問。

 

班上對於我跟葉廷青的關係很好奇,聽說是因為我是這個學校第一個跟他講話他也回話的女生。

這讓我感覺我有些特別。

或許是因為大家這樣的關係,讓我又更想靠近他一點。

 

葉廷青很喜歡看小說,偏向推理恐怖類型,他看書很快,一天就能看完一本。

今天不一樣的是,他在看愛情小說。

「這麼難得?」我用腳踢了一下他的椅子。

「什麼?」他歪著頭,呆頭呆腦的看著我,這個模樣看起來有點憨。 

我指著那本愛情小說。

「戀愛啦?對象是誰呀,我嗎我嗎我嗎?」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問是不是我。

「你會不會太自作多情了。」 他說的話真是一、針、見、血。

自作多情......

在那時候,我還以為我跟葉仁青感情很好呢...... 

原來他只是把我當寵物罷了。

回想起這些,讓我覺得自己很愚蠢,我不禁輕笑。

「笑什麼?」葉廷青聽見我的笑聲,轉過頭來看我。

我不敢回答,因為現在的我,突然有點想哭。

因為葉仁青,所以我轉學。

因為葉仁青,所以和語軒再也沒連絡。

因為葉仁青,所以我不告而別的離開。

喜歡他那麼久,卻沒有結果。

我低下頭來,眼淚一滴滴打在桌子上。

「說吧,怎麼了。」廷青摸了摸我的頭,我抬頭看他,那種眼神,是我從未見過的,那種眼神,是種關心。

我一五一十的把我暗戀的事告訴他,而他告訴我他也有個暗戀的人。

他暗戀她已經超過數十年,所以從小時候就開始喜歡了。

但是那個女孩卻再也不找廷青了。

廷青這樣說,讓我有些驚訝。

原來一個萬人迷,心裡住著另一個女孩,難怪那些喜歡他的女生都一一被拒絕。

我覺得跟廷青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感覺,於是,我決定要跟他當超好的摯友!

放學,我獨自一個人走回家。

路上,看見了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葉仁青。

我試圖假裝沒看見走過。

「欸,你怎麼轉學了?」他開口。

我愣了一下,慢慢的轉身,緩緩的開口。

「沒什麼,這裡離我家比較近。」我竟然對喜歡的人撒謊了。

他點點頭,用那我最喜歡的笑容笑著說 「要快樂哦。」

我不快樂,沒有你我不快樂!

好想問你,你當初到底有沒有跟語軒交往?

好想問你,你當初為什麼沒有問我轉學的事,現在才問?

好想問你,為什麼我是你的寵物?

好想問你,這麼久了,你有沒有想過我......

心中的吶喊,又再次逼出眼淚。

忍著搖搖欲墜的眼淚,點了頭。

轉身後,那搖搖欲墜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

一滴又一滴,停不下來。

我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淚水終究沒有停止,而我的問題,終究再腦海裡徘徊著。

看見行人來來回回的走著,每一個人都看了一下我。

我把頭埋在書包上。

突然清楚的聽見摩托車的引擎聲停在我面前。

我抬起了頭,看見一個無照駕駛的高中孤僻男,葉廷青。

「怎,你暗戀的那個人又跟你說什麼了?」

我點點頭,用手抹去臉上的淚。

「上車吧,載你回家。」廷青拿了另一個安全帽,拍拍車墊。

我猶豫了一下,遲遲不上車。

「很安全,放心。」他拉了我的手,硬要叫我上車。

上了車,腦海全是葉仁青的事。

「想哭就哭,在我背上哭沒關係。」

他一說這一句,我立刻把臉埋在他背後。

大哭、崩潰、淚崩,什麼都通通來。

當我不哭的時候,他的背上已經濕了一大片。

「你太猛了小姐,我背都濕了。還有,你家在哪?」他脫下制服,只是吊嘎,向我要地址。

我迅速的從書包拿起了筆,抄地址給他。

「你為什麼現在穿吊嘎,之前你都沒在穿的。」我拿著他的制服,有一種沫浴乳的味道。

「因為怕你又看到我的疤,在那邊吵。」

我沒有回話,因為我不覺得我吵。

葉廷青就向導航一樣,一下子就到我家了。

他看了又看我家 「自己住?」

我點頭,並把安全帽還給他。

連一聲再見都不想說,因為我真的累了。

到了房間,書包丟在一旁,打開電腦,登入臉書。

第一個就是仁青的PO文

             

          想妳那又怎麼樣呢,妳已經離開我了。

我有些驚訝,仁青跟語軒分手了嗎?

我是不是還有機會?

但是...... 語軒按了讚,那又代表什麼呢...

他們,到底怎麼了。

我和仁青,到底能不能有結果.....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