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轉學後,沒有仁青的生活能更快活一些。

沒想到只是自以為。

廷青對我,跟全班的態度截然不同,因此,大家都以為我跟他在交往。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跟他都有著單戀的故事,才那麼有話聊吧。

「昨天,你是不是想到了什麼,才會一直哭?」 廷青轉過身,用側臉對我。

我想回答他,因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最能聽我訴苦。

「我遇到他了,他問我為什麼轉學,我說......」 我把昨天發生的事,包括臉書的PO文也告訴他了。

「別在意太多。」他只說了一句話,就沒有繼續問下去了。

看著窗外來來去去的人,看見有幾位女生經過時一直盯著前面那位孤僻男,接著又把目光轉到我身上,竊竊私語。

一定又在說有關於交往的事吧,畢竟當時我們沒有解釋,只說了一句「只是朋友,很好的朋友。」

對於這件事,我也感到疲倦,因為似乎也傳到了夏允他們學校。

仁青面對交往這件事,會有著怎麼樣的心態呢...

「你跟那個女生,還有再聯絡嗎?」我又再次碰觸了那道疤,即使他穿了內搭,我還是清楚的記得位置。

「嗯,遇見她了,也跟她成為了朋友。」他輕笑。

「那有問他當初為什麼不再跟你聯絡嗎?」

「沒有。」

「下次,介紹給我吧。」

「嗯。」

他繼續翻著那本未看完的愛情小說,或許的想回味曾經跟那位女孩的甜蜜。

如果仁青是小說男主角,那我是不是也能是女主角呢?

還是...只是配角?

如果我是配角,那女主角一定是語軒吧。

最後的結局,因該是仁青跟語軒過著幸福的日子,而我,就消失在那本小說裡。

 

放學後的校門口,又再次見到那個熟悉的背影。

「嘿!」他向我招手。     這次不是我喜歡的人,而是夏允。

我也向他招手,並跑了過去。

「幹嘛,怎麼會來?」我說

「欸你真得很不夠義氣耶!有男朋友都不說的哦?」果真,傳到他們那裡了。

我看著他,沒有解釋。

「跟我到一個地方,我有一件事要跟妳說。」他拉著我的手,走到了河堤旁。

 

「妳喜歡葉仁青,為什麼不告白?」又再次提起我的痛。

「我不喜歡他了。」   我說謊,仁青有女朋友了,我何必去搶奪他的幸福。

「所以就交了一個男朋友?」夏允有些激動。

「不要這麼執著我有沒有交男朋友這件事好嗎!」 或許是被大家問這件事到煩了,我也激動了起來。

「妳要我怎麼不執著,我喜歡妳啊!」夏允的眼淚一滴滴的流了出來。

我低頭不語。

「妳知不知道我知道妳喜歡葉仁青的時候,我的心有多痛!」

「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我比葉仁青付出的多,為什麼妳連看我都不看一眼!?」他激動的抓住我的肩膀。

「我一直把你當朋友......」我看著他那雙哭腫的雙眼,抹去臉上的淚。

他抱住我,緊緊的抱著,讓我有點喘不過氣。

「妳不行拒絕我喔,這樣我很沒面子的,我會漸漸的讓自己對妳沒感覺。」他用著那最小孩子氣的聲音抱著我。

「還是朋友對吧?」他鬆開我,直視著我的眼睛。

「嗯。」我微笑點頭。

我一回答完,夏允笑著離去。

夏允這樣的舉動,讓我有些受驚。

不過,我還是相信他能夠找到他真正愛的人,而那個人一定也會愛他的。

只怕,我跟夏允的關係會因此而變尷尬。

 

我撥起廷青的電話。

「喂,載我回家。」我說。

「憑什麼?」孤僻男又在那邊....

「這裡離我家太遠。」

「哪?」

「河堤旁。」我看著遠方的夕陽。

幾分鐘後,廷青出現在我面前。

我坐上了車,告訴他夏允告白的事,他平淡的說「還可以當朋友,就該偷笑了。」

這句話,是我目前唯一覺得他講過最好的話了。

沒錯,還能當朋友,就該偷笑了。

不像我遇到仁青,只會逃避......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

「妳不覺得,如果換一個人喜歡,對自己比較好嗎?」他說

「應該吧,但是突然要改變喜歡對象有點難呢......」我苦笑

「那你幹嘛不要放棄那個女生啊!?」我反問

「都跟她是朋友了,而且她又不知道我喜歡她,幹嘛放棄。」

他說的有道理。

我又沒跟葉仁青告白,我是在尷尬什麼?

我立刻從口袋裡拿出了手機,撥起仁青的號碼。

「喂。」他那低嗓的聲音,聽起來應該是剛睡醒。

「我們出去吃頓飯吧,我請客。」我興致勃勃的說

「這麼突然,發生什麼事了?」我知道突然約人去吃飯,感覺有點奇怪,所以他懷疑也是正常的。

「怎,朋友就不能吃頓飯嗎?」我突然變得有點嚴肅。

「可以,當然可以,說好的,要請我喔!」他笑了,好久沒聽到他笑的聲音。

跟他通過電話後,心情整個超級好。

回家的路上,我都在傻笑,廷青從後照鏡看著我說「花癡!」

不管孤僻男怎麼說我,我還是一直傻笑,連路人都用異樣的眼神看我。

 

♠ 

 

我期待的這一天到了,與仁青吃飯的這天到了。

在鏡子前,換上一件件不同的衣服,決定了,就穿洋裝!

我們約十一點半,但我八點就起床準備了。

光是編髮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打理好心滿意足的裝扮,準備出門。

推開一樓公寓鐵門,迎接我的是葉廷青。

「幹嘛來啦。」我吼了一聲。

「接你過去啊,載你到巷口,你再自己走過去就好了。」

想想也對,我搭公車的話會流的滿身大汗,還要等公車,就花了不少時間。

我點頭,並戴上安全帽。

準備跨上後座。

「妳裙子會不會太短了一點,這樣會曝光,傷害別人的眼睛不太好吧。」他脫下外套,叫我蓋著。

「喂你嘴很賤欸。」 我重重的往他的背打了下去,他哀嚎了一聲。

 

到了巷口,葉廷青把我丟下車後,我興致勃勃的走向餐廳。

看見熟悉的面孔。

葉仁青穿了墨綠色格子上衣、白色褲子。

「嗨,老朋友!」我走向他,向他打招呼。

「妳穿這樣,感覺真不像妳耶!」他的眼光上下打量我一遍。

不像我?意思是不好看嗎......

「幹嘛這樣看我阿,意思是很好看啦白癡。」他拍了拍我的肩,大概是要我放心吧。

我淺淺一笑,其實很開心。

 

這樣是不是很像情侶在約會呢?外人是不是會認為我們是情侶呢?

 

「妳為什麼之前要在頂樓哭阿?」 葉仁青猛然的一句話,彷彿時間凝結了幾秒鐘。

「阿、阿沒什麼啦,哈哈哈哈。」天阿,講話怎麼結巴成這樣!

因為你和語軒交往了,喜歡的人和最好的朋友交往,該怎麼面對?

心碎的聲音,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當妳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妳會選擇告白還是當朋友?」他又丟了一個問題給我。

「朋友。」我說

「如果是我,我會告白。」他淡淡的說,並捲著義大利麵,送入口中。

我驚訝得睜大眼睛看他 「真假!?」

「嗯阿,會找時機告白。」

 

那我,是不是也該找個時機向你告白呢?

 

這天的聚餐,就在兩個問題終結束了。老實說,我有點不捨和後悔。

不捨兩個問題就結束了。

後悔沒有再繼續聊下去。

 

回家的路上,是自己搭公車,不是葉廷青載。

是不是習慣被他載的感覺了?怎麼自己搭公車都有點陌生。

習慣他騎車飄散過來的味道。

習慣摟住他的腰。

習慣他對我的好。

 

手機螢幕突然亮了,原來是葉廷青LINE我。

「怎麼樣阿,相處的不錯吧?」他傳了一個竊笑的貼圖。

「不,很普通,還是有些尷尬。」

 

葉仁青突然傳了一分多鐘的語音訊息。

我戴上耳機,按下播放鍵。

 

 

老實說,我覺得你太執著一個人了,為他哭,為他笑,心情隨著他晃動,不覺得有點愚蠢嗎?

我知道你可能覺得我多管閒事,可是我是以好朋友的立場勸告你。

還有,早上送妳到巷口的時候,我偷喵了一下妳喜歡的人。

我沒想到,妳喜歡的人,竟然是我哥。

我已經四年沒看到他,沒跟他連絡了。我背上的疤,是在四年前,我和我哥在玩耍的時候,跑到了廚房,撞到桌上沒收好的水果刀,從我背畫了過去。

他很自責,所以選擇離開我,離開我之前,還說了一句對不起。

我覺得挺好笑的,哈哈哈哈。

嗯,沒想到世界那麼小,妳會喜歡上我哥,哈哈哈。

好啦,我只是跟妳說一下,要不要聽進去隨便妳。

 

就這樣,一分多鐘的語音訊息,就結束了。

聽見葉仁青是他哥時,我一點都不驚訝,之前就猜測過了。至於那道疤,才是我真正驚訝的地方。

 

是不是太執著於一個人,真的太蠢?        好吧,廷青的話我聽進去了。

 

原來,我沒有很喜歡仁青,只是因為比較重視他,而以為自己愛上他。

噗,自己真是愚蠢到了一個極點。

 

 

現在的我,是單身,無喜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