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發現,自己不喜歡葉仁青後,生活感覺也不那麼緊張了。

 

「看妳最近,好像比較開心吼?」廷青轉過身,趴在我桌上。

「嗯,你的話我聽進去了。」

「所以,結論是?」

「我不喜歡你哥了。」 我一個字一個字從牙縫裡擠了出來。

 

他睜大眼睛看我,又平淡的說了一聲「嗯。」

 

我低下頭,寫著筆記,餘光一直覺得葉廷青在看我。

「幹嘛?」抬起了頭,盯著那跟仁青一樣顏色的瞳孔。

「那你接下來的目標是誰?」

「講的我很花心一樣。」 我低下頭繼續寫筆記,不理他,他也轉過頭了。

 

「喂。」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從窗邊透了進來。

我和廷青同時抬頭,看見窗外的女生朝著我們揮手

只看見廷青笑了笑,朝著他走去。

看他們有說有笑的模樣,對我這個單身的人來說,真諷刺。

突然,那個女孩看向我,不曉得跟廷青說了什麼,廷青搖頭回應。

上課鐘響起,廷青回到了座位,那女孩也離開了。

 

「欸,剛剛那個女生說了什麼啊,你幹嘛搖頭?」我戳了他的疤痕。

「她問我妳是不是我女友阿,我說不是。」廷青嘴角微微上揚。

我沒做什麼回應,繼續埋頭寫筆記。

「還是... 妳想當我女友喔?哈哈怎麼可能,我們是永遠的朋友欸。」他輕笑了幾聲。

那笑聲,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那麼酸。

「白癡。」 我說

 

仔細想想,要不是我,葉廷青可能還是個超級無敵霹靂孤僻男耶!

那些女生應該要感謝我才對!

 

隔一節下課,那女孩又跑來找廷青。

我走出了教室,偷喵了她右胸上的名字學號。

 

劉昱秦,九班的學生。

秀氣短髮,把頭髮撥到右耳後,有著令人羨慕的瓜子臉。

她跟我對到眼,親切的點頭微笑,露出臉頰上的酒窩。

那一刻,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會立刻喜歡上她。

那廷青呢?會不會也喜歡上她?

 

走出教室的我,不知不覺走到頂樓。

第一次來這所學校的頂樓,讓我有些興奮。

推開老舊的鐵門,一片綠油油的人工草皮,旁邊還有一些花草,這就是所謂的空中花園吧。

從頂樓的另一邊往下看,可以看到我們班教室,我正看見劉郁秦還在和廷青聊天。

果然,有了心儀對象,就不理朋友了呢。

 

十分鐘下課,是如此的短暫,可是卻可以讓廷青和郁秦聊很多。

連我,似乎都沒跟廷青聊過這麼多呢。

躺在草皮上,抬頭看著天空,灰色的,和我的心情一樣,灰色的。

閉起雙眼,即使聽到上課鐘打了,我還是靜靜的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聽風聲在耳邊伴奏,不知不覺中,我就這樣睡著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天空黑的跟世界末日沒兩樣,雨水滴了幾滴,接下來是      傾盆大雨

衣服濕了也無所謂,因為現在的天空,最懂我。

 

突然,看著雨ㄧ滴滴快速的落下,自己卻沒感覺到雨淋。

抬頭看,一把傘就在我頭上,撐住它的人是          葉廷青。

「妳幹嘛淋雨?」  他說。

而我想到的是另一句話 「妳幹嘛哭?」

一樣都在頂樓,口氣也一模一樣,不愧是兄弟。

「都放學了,還不走?」他戳了我一下

「放學了?」         原來我一覺到放學。

看見他點了頭,我立刻站起來。

「走吧,話說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我在聊天時,有看見妳在頂樓冒出了頭。有幾節我有上來看妳,只是看妳在睡覺,就不打擾了。」

我微笑回應。

所以代表說,他有幾節沒跟劉郁秦聊天。

我笑了,開心的笑了。

 

原來,我在心中,還是有地位的。

只是,劉郁秦是第一,我是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